【校園頭條】5G趨勢與創新應用─EMBA團隊發展課程

【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訊】

108年7月13日及14日由邱永和主任、沈大白老師,帶領EMBA第13屆新生、碩專二年級學生及系友共44人,前往宜蘭礁溪中天溫泉渡假飯店,舉辦108學年度第1學期「團隊發展」、「團隊領導與管理」課程,並邀請商學院傅祖壇院長及劉宗哲副院長一同參與。

課程首先由沈大白老師講述「團隊」的概念,透過實例讓學生了解「團體」與「團隊」的差異,進而思考團隊的價值及領導的目標。企管系謝子仁老師以「為什麼要念EMBA?」為題,引導學生重拾學習的初心,訂下自己重返校園的目標。今年個案研討,邀請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企業客戶處蔡旻宏處長主講「5G趨勢與創新應用」,學生們以分組方式探討未來5G應用之可能,並轉化為行動劇呈現未來5G應用在遠距醫療、居家照護、房產銷售等方面的突破。

在專二學長姐的精心規劃下,安排團隊破冰及團隊合作尋寶等活動,快速幫助新生熟悉彼此相互認識。此外,師長及學生們一同前往宜蘭餅觀光工廠參訪,由宜蘭餅發明館林聖凱企劃總監為大家分享糕餅典故趣聞及傳統藝術之美。經過兩天一夜充實的課程洗禮,新生們也凝聚向心力,逐步建立起屬於他們自己的第13屆EMBA團隊。

【文圖/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