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台東吳與美國雷鳥合作碩士雙學位 英文要高標

【大紀元3月14日報導】(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十四日電)

東吳大學商學院與國際工商管理科學領域全球排名第一的美國亞歷桑納州雷鳥全球管理學院(Thunderbird School of GlobalManagement)今天簽約合作,提供台灣學生修習全球第一的國際商管學程,但英文要求嚴格,申請者托福新制要考至少二百五十分,相當紙筆托福六百零四分以上。

這項合作由東吳大學副校長馬君梅與雷鳥全球管理學院副校長懷丁(Widing)博士代表雙方簽約,除了東吳商學院師生,雷鳥校友之一的美國在台協會美國文化中心主任NicholasPapp、經濟部常務次長侯和雄、美國亞利桑納州亞太區代表Erick Kish、美國在台協會商業組Greg Harris也到場致賀。

兩校合作範圍相當大,第一項「研究所雙學位」提供東吳大學碩士生修業一年後到雷鳥學院修業一年,即可取得東吳大學與雷鳥全球管理學院兩校碩士學位。

參與合作籌畫的東吳國貿系教授蔣成說,校長劉兆玄希望引進全球許多一流大學合作,雷鳥是第一個,「研究所雙學位」將由預定九十七學年設立、明年春天招生的「國際管理碩士學程」執行,在這之前,校內碩士生也有機會,但辦法還在訂定中,獲選到雷鳥學院進修碩士雙學位,不僅機會難得,費用也較一般減半,一年約需新台幣一百萬元左右,表現傑出學生還可獲得東吳大學頒給獎學金十萬元。

這項國際管理雙學位學程最大特色是為企業與個人量身打造的「客製化(customized)學程」,先在台灣完成三十學分的MBA企管課程,再到雷鳥修習三十學分全球管理碩士(MGM)課程,即可獲得碩士雙學位。

第二項合作是移地教學的「EMBA碩士在職專班」,正在積極籌畫中,東吳大學EMBA在職大老板與企業幹部學生可到雷鳥學院參加十天到兩週的企業參訪。

第三項合作開放東吳大學部所有學生參加,不限商學院學生,在東吳修業期間的某一學期要參加雷鳥學院十二學分的全球管理(Global Management)課程,即可拿到雷鳥學院證書,之後,在東吳大學修三學分,再到雷鳥學院修三十學分,即可取得雷鳥學院碩士學位。

第四項合作是未來的計畫,東吳大學EMBA學生、雷鳥學院EMBA學生、其他雷鳥學院模組國家的EMBA學生,共同組成EMBA班級,東吳大學成為某一模組國家,這個EMBA班級必須到各個國家模組修課。

蔣成表示,雷鳥全球管理學院一九四六年創設,是全球公認最佳國際管理(International Management)學府,八年來,不論「新聞週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或「華爾街日報」公佈的全球MBA排行,雷鳥在國際商務(internationalbusiness)項目,都勇奪全球第一,校友三萬八千人遍布全球一百四十多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