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頭條】商學院EMBA 「錢進視界論壇」創業加薪・職人進化場

 

【EMBA訊】

斜槓人生,不只是一種工作方式,更是一種生活態度,但如何能夠選擇人生而不是被人選擇,最重要的是有專業的能力與跨領域解決問題的能力,而這正是大多數的民眾在進入職場一段時間後,考慮再進修的主要原因。一般而言選擇EMBA進修,不外乎是為了培養更多的人脈,或是取得升遷的資格,東吳EMBA提出新的觀點—打造商業生態系平台,整合個人與企業專才資訊、媒合專區跨域合作、各類顧問輔導服務、人才培育等,結合資訊科技的力量,讓高階經理人在職進修學習不只是自我投資,更是商業交流的大好時機。

世界頂尖的趨勢預測家Naisbitt說:「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唯有迎頭趕上,才不會落後時代大潮,東吳大學商學院EMBA於107年12月11日假台北文創舉辦錢進視界論壇,邀請各界菁英前來分享,從創業談到突破創新,帶領各界掌握最新產業趨勢。

會中,現在最熱門集資募資的代表貝殼放大執行長林大涵從專業的顧問經驗分享造夢及實踐的關鍵,希望能幫助想創業的朋友少走一些冤枉路,突破創業路上的每個難關;中小企業對台灣經濟穩定成長與永續發展有舉足輕重的影響,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吳明機以政府輔助的角色,分享不同領域的產業創新能量與輔導經驗,提供企業主們做為未來規劃的方向指標;在新的世代,仰賴數位媒體傳遞訊息做有效率地行銷,融媒體發展部副總經理官振萱以企業與行銷人最重視的內容行銷案例分享,未來的媒體該如何用創新說故事,打動人心,打造企業形象。

副校長董保城也提及,東吳大學EMBA的成立,增進學理與產業的互動交流,讓學生不僅是在學識的提升,也是職業上的加分,更能回饋社會,創造價值。但隨時近年來數位轉型的潮流,東吳大學也與時俱進,將專業領域知識結合產業,協助學生與企業挖掘更多的商機與未來。

此外, EMBA主任邱永和在會中發表EMBA兩大創舉,首先是「E-TRY 一起踹 東吳EMBA商業生態系平台」招募,在現今打群架的年代,聯合眾人之力,以及EMBA之師從產官學三面向同時推進,無論是業務媒合、人才培育、資源整合、顧問服務…都能一網打盡,讓國際看到台灣軟實力。再者,百年學校挑戰數位轉型,除了今年初在潘維大校長大力支持下,成立的人工智慧應用研究中心,更在EMBA今年招生網頁導入AI智慧客服,讓報考者獲取報名招生資訊更加便利。

本次活動集結東吳大學EMBA、國貿碩專班以及各行業的菁英力量,充分展現東吳大學百年傳承,數位轉型的決心與毅力,開啟下一個百年的計畫。

【文圖/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