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報考Q&A

Q:新的招生簡章何時會正式公告內容? 
A:新的招生簡章約11月底會公布,請至東吳大學EMBA的招生網頁(http://www.emba.scu.edu.tw/admission/3)下載。
 
 
Q:如何評估自己是否符合東吳大學EMBA高階經營碩專班或是其他學系經營管理碩專班? 
A:東吳大學EMBA近5年學生組成的平均年齡為45歲,但也很歡迎年輕世代的加入!年輕世代的不同見解有助於群體討論的不同思維,除了原有的經營管理組外,新設立的數位轉型組與智慧物流組,年輕人的資訊素養能力與科技新知是其強項,而且有很多年輕創業家或成立新創事業的例子。年輕世代二代傳承所面臨轉型升級、永續經營等問題,可能也都與上一代成功方程式的解方有所不同。上述各類群組都是東吳大學EMBA歡迎的對象。只要您符合報考資格且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不論之前專業為何,均歡迎報考東吳大學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
 
 
Q:課程內容與上課時間?
A:東吳大學EMBA的特色為課程模組化(http://www.emba.scu.edu.tw/course/1),分為【經營管理組】、【數位轉型組】及【智慧物流組】,並規劃精選課程不同主題之論壇或講堂,例如財經政策論壇、數位轉型管理講堂、智慧物流與供應鏈管理講堂,您可依自身需求選課,學習新穎且豐富多元的知識。本班延聘業界師資,採用雙師教學,加強與實務界專業人士交流的機會。東吳EMBA禮聘重量級業師打造「新生代企業家」,除了原有的「創新與創業」、「管理會計及財報分析」、「經營策略與領導」等管理課程外,並逐年加入「藍湖策略與數位轉型」、「雲端服務與大數據分析」、「智慧物聯網基礎與應用」、「社群網絡分析與專案管理」、「智慧物流規劃與設計」、「AI與智慧物流應用」、及「資安與AIoT智慧聯網應用專題」等相關課程,滿足高階經理人跨領域的學習需求。課程設計也強調永續發展議題,開設的相關課程包括「企業永續發展論壇」、「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發展與ESG策略」、「綠色經濟學」及「永續資訊揭露與管理會計」。三組的同學也有機會共同上課、培養菁英人脈。除了知識的獲得外,東吳大學EMBA也是建立人脈網絡最好的平台。上課時間訂在隔週星期四、五晚上及星期六、日白天,學業、工作、家庭可以兼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