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設計

 東吳大學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課程設計分為「經營管理」、「數位轉型」、「智慧物流」三組,名額共計92名,畢業學分為36學分。三組課程包括共同必修、分組核心必修及共同選修三部份,三組的同學有機會共同上課、培養菁英人脈。

 

在分組核心必修方面,經營管理組七選四的課程包括【跨國企業研究專題】、【創新與創業】、【管理會計及財報分析】、【企業社會責任】、【行銷策略與服務管理】、【經營策略與領導】、【談判理論與實務】,數位轉型組七選四的課程包括【跨國企業研究專題】、【藍湖策略與數位轉型】、【智慧物聯網基礎與運用】、【雲端服務與大數據分析】、【社群網路分析與專案管理】、【數位行銷與商業策略】、【數位經濟與市場競爭】,智慧物流組七選四的課程包括【跨國企業研究專題】、【智慧物流規劃與設計】、【AI與智慧物流應用】、【企業經營商業模式】、【問題求解與決策分析】、【物流與運輸業經營管理研討】、【資安與AIoT智慧聯網應用專題】。共同選修包括精選課程,例如財經政策論壇、企業永續發展論壇、數位轉型管理講堂、智慧物流與供應鏈管理講堂、孫運璿講堂、及管理決策與執行力,另亦有【永續發展】、【管理思維】、【研究方法】、【全球視野】、【跨域多元】等選修模組課程。東吳大學EMBA提供高階經理人一個在職進修的平台,同時邀請產業界高階主管講授經營企業的策略,同學可以學習到不同產業的經營方式和不同策略的思考邏輯。

 
本班課程特色

1. 課程:依前瞻、國際、實用三大導向而設計。

2. 教學:理論、實務、實作三者並重。經常安排企業參訪與企業論壇,讓學生能與企業家或成功領導人對話,也特別鼓勵學生以自己服務的企業為研究個案,撰寫學期報告和論文。

3. 時間:集中上課時間,隔週上課二至四天,讓學生更能兼顧學業、工作與家庭。

4. 前瞻:順應時代趨勢、滿足社會需求、開創國際視野,培養高效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