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之光】深獲學生肯定 _ 吳旭慧助理教授

EMBA全球視野模組選修課程 - 國際行銷與品牌

恭喜東吳大學EMBA兼任助理教授 吳旭慧榮獲110學年度課堂反應調查結果位居本校前10%,任教深獲學生肯定,特由校長潘維大頒發感謝狀,並由東吳EMBA專班主任劉宗哲代為轉發。東吳大學實施課堂反應問卷屬總結性評量,主要提供教師了解學生整體修課反應,藉以評估未來課程規劃。

吳旭慧助理教授是英國里茲大學企業管理博士,專業領域為品牌行銷、經營管理、企業形象、與社會責任,曾擔任崇越科技新事業總經理、統一企業公關發言人、統一企業行銷企劃室品牌行銷管理組專業經理、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也曾協助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世大運企業招商與行銷事宜,也因為她的專業行銷能力與創新管理能力,因此被延攬擔任台鹽總經理。

吳旭慧助理教授認為品牌是台灣走向國際的智慧核心,品牌行銷的重點就是要了解消費者的需求,提供解決需求的產品或服務,傳遞價值給消費者,建立品牌權益,提升顧客對品牌的認知度與忠誠度。如何讓社會大眾對品牌有信賴感與認同感,吳博士認為可以在品牌的社會責任(CSR)及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著手,除了對產品的品質承諾外,也應思考企業如何永續經營,從產品力、銷售力及品牌力進行總體檢,最終要貼近消費者的需求與反應社會上對企業的認知價值轉變。

吳旭慧助理教授解說成功的品牌必須有累積的效果、不斷的創新與活化、無形的價值大於有形的價值、實際反映在營收、有清楚的定位與主張、與未來的環境生態或人類共好的品牌願景。在課堂上,吳博士也介紹如何建立強勢品牌,她說明了品牌故事對一個企業的重要性,如果要緊抓住一群忠實的消費者客群,勢必要具備能引發共鳴的品牌故事。企業也要清楚定位自己的使命(mission)與願景(vision)是什麼? 使命就是企業為何而存在,制定了正確的使命以後,所有的員工就都能回答「公司提供什麼?」、「公司的價值是什麼?」而願景就是我們想要變成什麼樣子,願景是對未來發展的一種期望、預測與定位,唯有借重願景,才能有效的培育與鼓舞組織內部所有人。

112學年東吳EMBA招生說明會報名網址:https://reurl.cc/7pqxbl

東吳大學EMBA官網:https://www.emba.scu.edu.tw/

 

 

(吳旭慧助理教授 – 授課教室一隅)

 

(EMBA主任劉宗哲(右)頒發感謝狀給吳旭慧助理教授)

 

 

(吳旭慧助理教授(前排右二)、EMBA劉宗哲主任(前排右一)與上課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