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永續發展選修模組課程 - 企業與法律】

2022.10.29【EMBA之光】深獲學生肯定 _ 李貴敏副教授

 

恭喜東吳大學EMBA兼任副教授 李貴敏榮獲110學年度課堂反應調查結果位居本校前10%,任教深獲學生肯定,特由校長潘維大頒發感謝狀,並由EMBA專班主任劉宗哲代為轉發。東吳大學實施課堂反應問卷屬總結性評量,主要提供教師了解學生整體修課反應,藉以評估未來課程規劃。

李貴敏副教授為現任立法委員,擁有的相關證照包括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專利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曾經擔任金典法律事務所創所所長、中華民國第八屆立法委員、Baker & 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理事暨兩岸委員會主委、中華民國工商建研會理事/北區聯合會長等職。

李貴敏副教授於課堂上介紹NFT與元宇宙的發展,佳士得公司於2021年3月中旬在其平台上以6934萬美元拍賣了數字藝術家 Beeple 的一個316 MB的 JPG 文件後,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突然躍入大眾的眼簾。周杰倫發售NFT-「Phanta Bear」起價為0.26個以太幣(當時價值約新台幣2.8萬元),只花了40分鐘就完售。從虛擬貨幣到元宇宙,李副教授認為這是相當龐大的商機,相關的產業包括電子業、半導體、虛擬貨幣、區塊鏈,牽動台灣的商機,還包含記憶體,遊戲產業。政府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來輔導遊戲產業、電子產業、內容產業?

 

(李貴敏副教授 – 授課教室一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