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4【讀書會_美魔女律師教你生活不犯錯】李貴敏老師

文/圖: 台北市東吳大學EMBA服務與成長協會

台北市東吳大學EMBA服務與成長協會舉辦第52場讀書會「美魔女律師教你生活不犯錯」,很榮幸邀請到本書作者李貴敏老師擔任導讀人,李老師目前也在東吳大學EMBA開授「企業與法律」課程,老師擅長把艱難的法律,運用生活中的例子來分析說明給大家聽。由於一個事件通常會運用許多不同的法條,如何抽絲剝繭找到相關證據,並說服法官,通常就是判決結果的關鍵。相信上過老師「企業與法律」課程的學長姐,對於遇到法律相關問題,要注意什麼重要細節的判斷能力一定有所提升。

就像學習這件事情本身也需要「學」,法官的判決書厚厚一疊可能有2至3百頁,如何迅速看懂判決書也是有技巧的。感謝李老師發揮專業,讓我們覺得學習法律不枯躁乏味,而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本次活動,讀書會組執行長張心宜及副執行長鄭紳羽兩位主持人非常認真的做好事前準備,同時設計簡報呈現老師的書中重點,全組組員也都分工合作完成這次80多位師長及學長姐參與的盛會。

讀書會當天很恰巧是李老師擔任律師第40年的日子,該日早上還有另一本新書「立院女戰神之國政急診室 李貴敏政論集」發表會,黃彥瑋理事長非常感恩李貴敏老師在百忙之中撥空前來並擔任導讀,特別買一束花祝賀老師。感謝所有參與的會員,讀書會中簽書活動尚未完成的部分,等李老師簽完後會再通知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