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21/10.5/10.12【經營者身心健康風險管理】韓柏檉教授

(最會打果汁的男人_韓柏檉教授)

 

文: D17王怡媜、何政芬、許寶瑜

還記得第一次上課的時候,老師就先問,大家有甚麼問題,在正式上課前可以先提出來,老師先跟大家聊聊,有同學就提『好好睡覺』。老師就分享,睡不好的人,總是想得比較多,躺在床上時,腦袋跟心都還在轉,想到一件事,畫面就會一直出來,當然就無法好好休息了。其實這些道理,在職場上工作的我們都了解,也聽得很多,但是透過韓老師自身分享(從生病到抗癌痊癒,再復發再治療,不斷調整身心靈能量,抗癌成功)格外有說服力!

在課程中韓老師娓娓道來他抗癌多年心路歷程,在抗癌過程中與過去的自己和解,反思自己,以輕鬆幽默方式講解過往。也教導他這些年養生的秘方,親自教我們如何做蔬果汁,材料有牛番茄、甜菜根、紅蘿蔔、香蕉、黑胡椒、檸檬汁、養生粉等多種食材一起打,蔬果汁具有抗氧化、抗發炎,每天多吃生菜沙拉、蔬果汁可以讓身體排毒,腸道健康、氣色就會好。品嚐老師的蔬果汁喝起來有點胡椒微微的辣,口感綿密非常好喝,太好喝了!我還續杯,哈哈!

韓老師的「話療」環島宣講讓我很感動,老師讓傷害、怨恨、罪惡等心理壓力轉化成用愛、寬恕、愛自己、贊同自己的思想型態,降低對自己的傷害。韓老師說:「情緒和壓力會關閉免疫系統,使身體慢性發炎。」。難怪,我家皮膚科問診永遠人滿為患。老師要我們說全世界最有力量的字,就是「好」。老師問:「上班開會可不可以睡覺?」,答案是「可以」,因為老闆生氣是老闆他自己的事,老師真的很幽默,上課時常笑聲不斷,讓工作與學習雙重壓力的我們,得以喘息。

到東吳EMBA唸書至今近四個月,不僅結交班上許多好同學,成為摯友,也認識許多超棒的學長姐。師長在課堂上傳授知識,更重視我們的健康,是不是太幸福了?來唸EMBA真的不會後悔,而是會想:「怎麼不早點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