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第18場咖啡時間「用科技看人文,聊運動享健康」

東吳大學EMBA服務與成長協會於111年10月23日(日)舉辦第18場咖啡時間「用科技看人文,聊運動享健康」,大家都想要像96歲的英國女皇一樣擁有健康的身體,連過世前兩天都可以自主活動。郭豐州老師說明運動對全身都有益處不論是神經、免疫、肌肉骨骼、內分泌系統等。也用科學的實例跟大家說明,許多人因年紀漸增擔心膝關節受傷而不跑步,但影響膝關節最重要的滑囊液是需要大腿骨和小腿骨互相撞擊才會產生的,所以正確適度的跑步反而是膝蓋最佳的保健良方。


而大家最擔心的運動傷害的主因其實與沒有完整做到運動五步驟1.暖身2.伸展3.主要運動4.冷卻5.再伸展有強烈相關,跑步姿勢的影響反而不多,多數是平日肢體”不平衡”動作習慣所致以及要循序漸進的運動,切勿操之過急。郭老師鼓勵大家先設立目標,再制定適合自己的訓練計畫,2024一起去巴黎跑奧運馬拉松,這可不是在說笑這次有特別開放公開組讓大家一起參與,前提是要抽得到名額。


接著我們參觀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的故居,從生平介紹中了解孫院長在台電服務時讓台灣東西部的電力可以串聯。擔任交通部長時負責十大建設之中,北迴鐵路、桃園國際機場、台中港、蘇澳港、鐵路電氣化、南北高速公路等建設規劃。擔任行政院長時成立工研院及新竹科學園區,讓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至今。
謝謝所有學長姐熱情參與,會員大會在111年12月24日(六)晚上6點,敬請保留時間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