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隱形冠軍的最佳選擇:東吳大學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從經營、數位、到智慧物流,啟動轉型變革

2024.01.05  15:49  東吳大學
 
東吳大學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正式啟動113年度招生報名,今年度共有三組,包括經營管理組、數位轉型組、與智慧物流組,鼓勵準備晉身台灣隱形冠軍的中小企業與中高階主管一起投入跨世代的轉型變革。劉宗哲主任說明這三組的課程特色。
 
 
經營管理組著重在跨國經營、跨域創新、與ESG的跨世代變革。核心課程內容有跨國企業研究專題、創新與創業、企業社會責任、行銷策略與服務管理、經營策略與領導、談判理論與實務、管理會計及財報分析。
 
數位轉型組則由數位策略、數據分析、到數位行銷,邁向數位經濟以提高市場競爭力。核心課程則有藍湖策略與數位轉型、智慧物聯網基礎與應用、雲端服務與大數據分析、社群網路分析與專案管理、數位行銷與商業策略、數位經濟與市場競爭。
 
智慧物流組則著重智能決策分析、智能資安到智慧城市,建構智能資訊流、金流與物流的經營基礎。核心課程包括智慧物流規劃與設計、AI與智慧物流應用、企業經營商業模式、問題求解與決策分析、物流與運輸業經營管理研討、資安與AIOT智慧聯網應用專題。
 
劉宗哲主任進一步由師資、課務經營、與社群經營來說明EMBA課程特色。一是培育隱形冠軍的隱形內閣團隊。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有多位重量級講師,包括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清華大學執行副校長簡禎富、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前中央銀行副總裁許嘉棟、人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榮貴、以及東吳大學副校長詹乾隆、政治系教授劉必榮等多位校內老師。另外EMBA還與「孫運璿講堂」合作,集結高質量產官學師資,籌組「隱形內閣」,將規劃一系列高質量數位論壇,由數位轉型、永續發展、經營管理、智慧物流運籌面向,建立系統性論述。
 
二是授課彈性多元。隔週上課、國內外企業參訪、精選課程與多元選修課程,提供中高階主管多元選擇。在精選課程上除孫運璿講堂外,還有企業永續發展論壇、管理決策與執行力、數位轉型管理講堂、財經政策論壇、智慧物流與供應鏈管理講堂。選修課程則有永續發展、管理思維、研究方法、全球視野、與跨域多元。
 
三是長期陪跑與共創社群。東吳大學EMBA服務與成長協會自第一屆創辦至今,已長達16年,學長姐跨屆陪伴與共榮共學精神,成為最具成長性與影響力的團隊。協會每年舉辦多元論壇、企業參訪、育樂運動等,讓EMBA資深校友在畢業之後仍有持續學習成長機會,被企業界譽為性價比值最高的EMBA課程。今年度報考時間是2023年12月 22日~2024年1月8日。報名連結網址如下:https://user196835.pse.is/5fe6m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