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頭條】東吳大學商學院EMBA 「錢進視界論壇」數位轉型・將才養成場 進修x資源=無限商機

【EMBA訊】

數位時代的來臨,顛覆原有商業思維模式,近年AI人工智慧更成為顯學,在無一不AI的話術下,每個產業似乎都要搭上這台創新的列車,否則就會被市場淘汰,身為高階經營管理者們該如何因應這個數位變革儼然成為最重要的課題;東吳大學商學院EMBA錢進視界論壇,邀請來自各領域的專家前來分享,讓企業在2019年經營管理方針上更添助益。

會中資策會資深工程師陳宇軒從研究的角度分享最熱門的AI人工智慧金融應用,從各國案例中剖析台灣加入AI戰局的立足與轉捩點,點出產業在導入時如何評估與選擇適用的方案,才能獲得最好效益;當台灣的成本優勢逐漸喪失,企業要創造新商機與提升技術能量就更加重要,2018年世界經濟論壇”未來工作”報告指出到2025年,機器將承擔工作任務從目前的三成提升到超過五成,如何啟動轉型面對世界的浪潮,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謝良承以資訊科技導入協助企業數位變革,讓台灣品牌站出國際,踏上浪潮。

而知名牛仔褲Levi’s行銷協理Nakita Chung從品牌的角度分享,數位化如何改變原有品牌形象,創造新價值。Levi’s為了兼顧環保提升產能,於今年年初提出三大創新策略: 以自動化取代人工操作、減少化學配方使用、數位化執行和開發流程,同樣可為台灣製衣產業做為借鏡。另外,達文西個資暨高科技法律事務所/永豐金董事葉奇鑫前來分享號稱史上最嚴格個資保護法的歐盟GDPR,以及如何應用資訊科技技術協助企業面對法規遵循,讓企業主在國際貿易經營時更加的有彈性與自我保護的能力。

此外,東吳大學EMBA主任邱永和在會中發表EMBA兩大創舉,首先是「E-TRY 一起踹 東吳EMBA商業生態系平台」招募,在現今打群架的年代,聯合眾人之力,以及EMBA之師從產官學三面向同時推進,無論是業務媒合、人才培育、資源整合、顧問服務…都能一網打盡,讓國際看到台灣軟實力。再者,百年學校挑戰數位轉型,除了今年初在東吳大學潘維大校長大力支持下,成立的人工智慧應用研究中心,更在EMBA今年招生網頁導入AI智慧客服,讓報考者獲取報名招生資訊更加便利。

本次活動集結東吳大學EMBA、國貿碩專班以及各行業的菁英力量,充分展現東吳大學百年傳承,數位轉型的決心與毅力,開啟下一個百年的計畫。

【文圖/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