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頭條】EMBA參訪桃園國際機場─探新世代機場綠能發展與經營策略

【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訊】

本校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綠色經濟學」課程,於108年12月8日由簡慧貞老師帶領專一的學生們至桃園國際機場進行企業參訪,在機場地勤人員導覽及業務處李俊德處長的解說下,瞭解第二航廈的發展和改變。

首先地勤人員介紹第二航廈出境路線上的各種小設計,讓許多有出國公差機會的學生恍然大悟,原來出境廳牆上都設計成台灣在地山脈特色,第二航廈D區還有台灣在地景點的縮小版休息區,如太魯閣、澎湖、平溪等。這些小設計都可以讓外國旅客在離開台灣前,再次回憶當次旅遊的心情,或是在這休息區與曾經錯過的美景合影。

桃園機場業務處李俊德處長為學生們介紹第二航廈設備及目前發展的近況,他提到在機場的工作人員都有機會到國外受訓,並將最新的技術帶回台灣。在參訪結束前,學生們前往參觀桃園第二航廈即將於12月14日首發營運的南側戶外觀景台及綜合商業服務區,這些設施都是因應常年旅客詢問「桃園機場為何沒有設立類似24小時營運的便利超商,及提供民眾搭乘紅眼班機時需要的住宿休憩服務」所應運而生。李處長表示,他們也曾拜會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瞭解他國機場設計,並將所學內容與台灣特色結合,運用到桃園機場的休息區、出入境設施等。

EMBA結合課程所學的綠色思維及環保元素,透過實地參訪,深入瞭解目前桃園國際機場所有綠能節約能源的設施及綠色建築之運作,藉由產、學交流機會,讓學生們啟發未來智慧綠能科技發展或相關產業轉型,強化產業競爭力,成為帶動國家綠能發展的一份子。

【文圖/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